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大学生迷恋算命占卜的天涯情感天地原因是什么?

中华网博客 大学生迷恋算命占卜的原因是什么?                   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不可同性恋博客能一帆风顺,常常会在人生的旅途上感到迷茫和困知名博客惑,而每男人生活照当这生活日志个时候,人们会借助于信仰宗教的方式来解一臂之力新浪博客脱自己。一直以来,我不大赞成人们过度迷恋于宗教,但我无淘宝手机网法剥夺他们的自由的选择权,在科学与宗教的选择之间,内心有时候会偏向于他们。每当听到社会精英人士,教导我们不要迷恋于宗教,要信科学,但科学不是万能,现实社会发生很多的事情,用科学的方式根本是无法解决的。而这个时候,宗教往往会起着很大的作用。在我看来,过度崇信科学,也是一种迷信!  老母亲是一位佛教徒,每月的初一十五,她见我有空,都会要我陪她去殿里烧香拜佛。其实像她这年纪的人,很多人因为时代的关系,在知识方面都比较匮乏,当她在现实中碰到困难,心灵无法得到寄托的时候,常常用各种各样的宗教方式来释放自己。有时候,我无法忍受她过度迷恋于佛教的信仰,但我又无法说她做错了什么?因为当她感到困惑的时候,平大生活日里无论你如何用科学的方式来为她解脱,她根本就听不进去,只要她烧香拜佛,不出几日,又重回往日的风采。对于这种现象,世界还没有出现一位科学家能完全为此做出一个让我感到满意的答案!  前一段时间,母亲要我陪她去附近一个山上的庙里,她说哪里的菩萨是很灵验的,有个算命先生是远近闻名,多去烧几柱香,来保家宅。顺便为你们算算命,当然,我没有任何推脱的理由,只得一大清早陪她上山进庙,不然的话,可又惹她生气。一路上,陆陆续续都可见二三人一起,四五人成群,跟我们是一个目标,我发现其中有不少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也踏着清晨的朝露上山进庙,在他(她)的们脸上看不到一丝年轻人散发出的对未来充满希恋老博客望,而是满脸的倦容,心头似乎压着一块大石,久久未曾落下。  上山的时候,按照以往的规矩,老母亲进庙烧香拜佛,我则逗留在附近,双眼望着青山,想看看,这山上是否真隐藏着某个“神仙”,几滴露珠落沾在我的脚上,我发现跟我们一起上来的大学生模样的年青人他已进庙去,他们点了几柱香,然后走到那位远近闻名的算命先生面前,要他来占卜自己未来的命运!具体问了些什么,算命先生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楚,不过听一些上山烧香拜佛的人说起,每年都会有很多大学生来这里占卜算命,有的求工作,有的问前程,有的是为高考而来,希望自己考上一所理想的学校!然后许下一个愿,当他们实现的时候,就要来还愿!“去年呀!就有一个高考生,自从在这里烧香拜佛之后,后来考上了重点大学。”“还有,有个大学生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到了这里烧香拜佛之后,很快就找到工作”“你还别说,这里的菩萨真的很灵,还有算命先也准。”当这些声灌入我的耳朵时,我的内生活照心有种莫名的感伤,不知是庆幸还是……?  其实,诸君不难发现,大学生迷恋于求佛算命,是跟我们现今这个社会是相关,因为当大学生毕业后,工作越来越难找,而他们更多的是来自农村家庭或生存在社会底层边缘的家庭,父母为张根锡的博客供他们上大学,已付出了毕生的努力,他们都希望这搜 狐 首 页英语博客个供养出来的大学生,毕业之后能够在社会上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不要再步入他们的后尘。然而,在大学生普遍的今天,很多人的愿望都化为了泡影,他们的努力都成了当今社会大学产业化潮流的牺牲品。当他们毕业后,面对那含辛茹苦培养自己,日益苍老的父母,如今毕业了,却找不到一份工作,这种心情是怎样的?相信很多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都有亲身的体会。因为他们只是单纯的看到上大学之后就能找到好工作,就不再重复他们的困苦的人生道路,而在错综复杂生活中来的社会里,很多单纯的思想被关系网完美生活网在了中央,成了牺牲品。  大学生迷恋于算命占卜,很多人责怪他们比较幼稚,不懂得科学。我曾看到一些精英人士端坐那里,指点江山,说大学生迷恋算命,太不应该。但很少有精英人士会分析出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要知道,在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事情是无缘无故发生的,它都会有文国庆博客前因后果!对于大学生迷恋于算命占卜,我们现今只是看到结果就大肆的批评,不问前因,是有失公允,我希望社会的精英人士,在批评他们的时候,多批评一下我们现社会存在的不公现象,因为是各种各样的不公平,造成了这些大学生迷恋于算命占卜,通过这些来树立方舟子博客自己一些信心,看到一些未来的希望!  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和沉沦的时候,当一个人沉沦的时候,就像牛顿定律一样,会越来越快的坠落到落魄的境地,而现今这些大学生迷恋于算命占卜,是因为他们的人生正处于迷茫和落魄的中国博客境地,我们不要再在他们的伤口撒把盐,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还显得洋洋得意,而所需要做的是如何帮助他们走出落魄和困惑的时期!  或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大学生迷恋于算命,也是暂放心灵和生命的一种寄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