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父亲手机天涯把我赶入珠三角

父亲把我赶入珠三角

 “梦圆夏河博客南粤——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佳作选登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征文邮箱:mynywdzgm@126.com(截止日期:11月24日)  个人博客

□文/吕旭茂

  每当新一天开始时,阳光幸运地照耀着顺德大地的时候,我穿着整洁的工作服,迈开自信的步伐,跨进自己的文化影视传媒公司时,我热血沸腾。这一切都应该感谢16年前的父亲,是他把我赶到珠江三角洲,没有父亲当年的狠心,就没有今天自博客导航信、神气博客营销软件的我。

  1997年6月,我21岁,大学毕业回到了家。家人四处奔波帮我找工作,我也到处打听哪个单位要人。经过两个月的奔天猫网站波后,在县城我通过考试,被一家国营单位录取了,工薪800元一个月,过几天就可以去上班。我想干下去,因为要托关系、找工作这么难。母亲也说单位离家近,干下去会sina博客加薪和转为正式职工的,现在少一点钱没有关系。

  父亲知道后,对我说,你也长大了,留在家里干什么呢?电视上不是经常说珠江三角洲富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你为什么不去走走,也许一个月月薪就顶在家里三四个月呢!

  要做一个强人,就要经风霜,见世面,把目光放长远,就要让自己的心陈坤博客首先强大起来。对,到珠三角去闯一闯。于是我放弃了那个单位,收拾简单的行李,拿着8000元独闯珠三角。

  第一站是东莞。

  在没天猫下载有朋友,没有亲人的情况下,全凭“爱拼才会赢”的信念。我每天都和报纸、人才市场打交道,穿梭于工厂之间,住的是10元博客备份、5元一晚的旅店,那种滋味只有亲自试过才能讲出来。经过半个月的奔波,最后在东莞市常平镇一间家居生活电子厂做流水工。干了两个多月,因受不了众多厂规和没日没夜的加班,吃得又差,工资还不到600元,我于是拿了608元,8月份离开了那间电子厂。

  第二站,我来到了深圳特区。

  机www.阿里巴巴.com会总是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几天后,我顺利进入了一间香港人开的电器厂。入厂不到三个月我就搬进办公室里工作,应该感谢那次征文。我入的这间电器厂两个月刚好遇上该厂7周年厂庆,工厂向全体员工发出征文启事。我将我在外打工的感中金博客受和对工厂的热爱,写成了一篇散文《方言也有微博客源码好味道》一举夺得一等奖。在颁奖典礼,第一次与董事长握手,让我激动了一个星期,也让“吕旭茂”三个字一夜之间传遍5000人。后来我一连三期在厂报发表新闻报道和文学作品,引起有关领导的注意。再后来,我参加市的征文比赛又获二等奖,我的名字连同工厂的名字一起登在显眼的地方,厂领导把我调到办公室做文秘。淘宝特卖商城就这样,瑞典生活凭着机遇和自己的努力,我离开了流水线,进入小蛮博客了办公室工作。

  我把工厂的办公室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大小会议记录得详细,资料整理得完整,并存入电脑里,查找更方便,令办公室的工作耳目一新。在工作之余,还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关于工厂的新闻报道和文学作品,并多次获得市的征文大奖。就这样,我借厂报推销自己,工资从1200元加到了2000元。有一天,我从深圳坐车去东莞,刚好听到东莞寮步电视站招聘新闻记者。我把自己获奖的证书、发表的文章等资料整理一份寄了出去。真想不到,1998年的春节之后,我得到了一份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工作——电视新闻记者。

  换了工作和环境之后,我一切从新开始。如何使用摄像机、如何拍摄新闻、编辑、播出等等,都是我从博客网址大全新开始学习的。这使我更加努力工作,回报来之不易的这份电视新闻工作。工作之余,我努力学习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一个月后,我基本能独立完成电视新闻采编工作。下班后就看书、写文章,还成为东莞电台“打工之星”,邀请到电台做节目。三年后,我把读书时欠的债全部还清了,还在家乡建起了三层洋楼。

  2002年5月,在朋友的推荐下,我离开东莞来到了全国改革开放先锋的顺德,在顺德龙江电视站担任新闻采编工作。2006年,我在顺德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家——三房两厅的住房。我从来也没有想到,我能在顺德安家。几经换工作,2012年10月,和朋友合作开了一间属于我自己的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梦想。

  我感谢父亲,让我在珠三角站稳脚;感谢珠三角,给了我一次次的机会;感谢生活,让我在自己空间和轨道上运行,活出精彩,活出未来个人网站空间…… 

 

本文发表于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羊城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