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闲聊闲侃,创文之我天涯杂坛感我悟

创文,又要进社区搞问卷调查了,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做过天涯博客这份试卷,作为市民,我表示:虽然做过这样的试卷,但不知其所云。
 
相信很多了解创文的人,对创文会抱着又爱又恨的态度。大家明知道这样的出发点是有利于城市文明指数提升的,但真正落实起来,总让人觉得:创文,您是在参加高考吧?男人生活照片
 
当然,这样的情况不单顺德有,全国到处都有创文的影子,每位创过文的领导都会为创文呕心沥血,到最后韩雪博客,中央来检查了,结果是:“不合要求,再接再厉!”于是,左三年右三年,缝缝补补再三年,劳民伤财不说还是个无底洞!
 
本想寥寥数语,却还是写了那么多,下面言归正传,说点我所思我所悟吧。
1 创文不该是影帝,却给人印象是影帝
大部分市民对ZF说的话都不淘宝首页感兴趣,就拿创文来说事,有市民言:“我什么时候看到道德模范到镇街开讲座了,既然没有过,你们为何要我在问卷调查上说假话!”于是,实诚谢娜的博客的顺德市民就真诚地做了一回问卷,结果:顺德的问卷调查成绩不理想了!领导着急了,各种方法齐上阵:进王者博客社区做宣传、普及创文知识、张贴创文海报……
 
但结果还是不理想,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结果不理想?很多人把它归结成宣传力上。但创文要面临市级检孔庆东的博客查、中央检查,即使将创文宣传落户到每家每户,耗时耗资耗力气,更要命的是遇上经费预算跟不上节奏的时候,就真的得不偿失,所以,速度是关键。在最短的时间内突击,用最捷径的办法提高分数,再突击!
 
所以我说创文,无论从形式还是方式上看,就像高考,应试必须上去,其他都是扯淡。当ZF在追求速度和质量并存的时候,网易博客注册结果很明显,广州创文13年才成功,期间不断有媒体曝光了创文工作“影帝”效应生活中来!要速度啊。不走“影帝”路子问卷调查成绩不过关啊!当然,这期间的代价确实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2 体生活情感制形式直播生活所迫,谁能扭转乾坤?
 
我相信,每个人天生就不是作假狂,也不是自人体博客虐狂,当市民在吐槽问卷调查表是多没节操的时候,我在一旁笑了,他们吐槽的很对,假如你们了解了其中的缘由,市民会不会有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些难题呢?
 
据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许多繁琐的程序:考核创文材料、考核城市实地文明情况、市民对城市的满意程度问卷调查。而这一系列的检查又分三年来分估,满分是100,若想评上全国文明城市还必须达到85分以上,并不是达到分数就能评上,还必须与同期参与评比的城市做分数排名,中央再按实际情况公布哪些地方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这就是我国创文的体制形式,这里又有个疑问:上面来人检查,就呆上那么两三天时间吧,能评估好一座城市的文明情况?这真有点不可思议。光看材料、光做问卷调查?难道不知道这些东西极容易造假?媒天猫网购物体有关这类型的报道层出不穷!
 
本人以为,无论创建XXX名誉称号,都是要花资本花心血花人力物烟台生活网力的,如果这好好的创文走成了高考应试的路子,这块金牌的意义何在?除了享受国家给予的文明城市资金“赞助得意生活 武汉”,老百姓会怎么看?
 
倒不如大家都把脚步放慢点,好好考量下现如今这样创文考评的机制对不对路、百姓心中的文明城市该是什么样子,难道您不觉得,本该是小凡博客“下里巴人”级别的创文行动竟然成了“阳春白雪”,实在有愧博客名字担上创文的名称呐!
电影生活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