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星期二

没天涯在线脸见人

知名博客     0 && image.height>0){if(image.width>=700){this.width=700;this.height=image.height*700/image.width;}}" border=0 alt=查看更多精网上购物商城彩图片 src="http://photo21.hexun.com/p/2013/1130/516911/b下载阿里吧吧_vip_DB48BF082C196C08E个人博客5D766436ED6E1C2.jpg">    两天不能出屋。在这两天里,我必须保持脸部的干燥和清洁,不能沾水,不能迎风。
    其实武汉得意生活已经有两天没洗脸了。每天早晨,我看着镜中的自己,头发松散,眼皮微肿,脸部因为缺水,一天天绷紧,连笑容都僵生活杂志硬了。这些细微的变化,让我意识到,不得不遵守的医嘱的代价。
    我没有歇假,依然在单位出现,只是,我把自己埋头在电脑前,对每一个出张扬博客现在我身边的人,不再女性生活用品迎面而对,不再笑意盈盈。我低着头说:不要看我,一周内,我天涯博客网没脸见人。
    今天是治疗后的第三天,适逢周末,我可以心安理得地、也更加蓬头垢面地活动在自己的空间。面对镜中头发已经打绺、皮肤干燥得如同磨砂的www.新浪网自己,有那么一刻我不能忍受,想痛快地洗个热水澡,但是医生生活故事的反复叮嘱阻止了我——只要再坚持两天啊,我就可以自由了,我为什加拿大生活么要逞这一时的痛快而冒创面感染的后果呢?
    一个人在家。一个人的世界其实也是快乐的。群里的各种八卦、朋友的网上聊天,工作中的种种反馈,都可以在电脑前进行。但是在这些热闹中,我还是感到了一点点生活情趣的空落。时光飞逝,有什么东西是留给我的。
    我开始浏览新闻,从中寻找可做的话题;我去看喜欢的博客,它们或隽永或深邃的思想,都是一道光wwwtaobao芒,熨帖着我的心灵。此刻,我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想起以前聊天时和别人探讨,幸福是什么,快乐等不等同于幸福。那时我发现,对一个问题的回答,人和人真的大相径庭。我强调幸福高于快乐,而他说快乐更为重要,一个不快乐的人谈不上幸福。幸福于我来说是健康和心灵的安宁,快乐于他来说是现实的把握。我那时在诧异男女思维的差别为何生活日报如此之大,而现在我终于有时间思考,快乐和幸福的关系。我在周国平的文章中找到共鸣。他说,“快乐要成为幸福,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第一,这个快乐必须是丰富的、多层次的,博客中国其中包含了高层次的快乐。如果只是单一的、低层次的快乐,例如只是肉体欲望的满足,就不能称作幸福。第二,这个快乐还必须是长久的、可持续性的,它有生长的能力,快乐本身能生成更多的快乐。如果只图眼前的快乐,实际上埋下了今后痛苦的种子,当然也不能称为幸福……”
    流连于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常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如同窗内突然涌进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角落。幸福是多层次的,生命的快乐,精神的快乐,是幸福的依存,我们都在探索中,如一只只虫,在现实里爬行,欣喜着各自的淘宝 淘宝商城收获。
   没脸见人的时候,安静地面对自己摇曳多姿的心灵吧。 &nb搜狐博客注册s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