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孙子的小学生活(天涯杂4)

       今天星期五。开学已经是第三周了。孩子已经适应了学校生活,并且很在意,很认真,时不时在提醒我该怎么着。作爷爷的我很高兴。       孙子说这周星期三有游泳课,家里有游泳衣裤,但虐恋博客没有防潘霜霜博客护眼镜 。于是周二下午放学时为他买下眼镜。傍晚时又把浴巾放在他书包里。       星期三。早晨叫起孙子,他就抠鼻子,急忙阻止,来个人博客注册不及了,流鼻血了——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我想孩子可能有点问题,鼻孔内膜毛细血管脆弱?得找医生问问原因——用冷水敷,纸巾擦,然后急急忙忙上公交,赶往学校,踩着上课铃声进了教室。放学时孙子周鸿祎博客用一个塑料袋装着游泳后用过的浴巾,这孩子很细心的。 淘宝网衣服;      学习开始入门了,拼音掌握得不错,昨天还让我给他出考题,检验最近拼音的学习情况,我说了个“福”字,他就读出“f-u-fu“,看来不错;又告诉他三拼连读:h-u-a-hua(华),他说,我不会一个个拼,只会很快地拼,我说就应该这样,看到“hua“就应该迅速的把微博客系统三个音拼读出来,如“jia,”迅速拼读就是“家”。我曾教过生活小游戏几年小学,知道“直拼”的概念,聪明一点、接受过良好训练的孩子学过拼音,给一篇完全是拼音的文章,163.com 博客是可以直读的。很希望孙子能够做到。       作业完成得很规范,字写得很不错,最近连续几天作业都是百分再加两面红旗,昨天老师还批了两个字“字搜 狐首页美”,孙子问我“字美下载淘宝”是什么意思,我说老师是说你的字写得很漂亮,美不就是漂亮么?他恍然大悟,也有几分炫耀。 &n天津生活网bsp;     不过小学一年级的老师给学生作业下批语,是应该用孩子已经识过的字来的,最好是用形象性的符号表达。这些要求可能是太过分了吧?     健康网站大全;  意外的发现孙子能读很多他似乎没学过的字。奶奶手机上存入着丑黑哥的电话号码,来电话了,孙子把手机递给奶奶,叫着:“奶奶,丑黑哥给你电话了!”他怎么就识得“丑黑哥”三个字?昨天我在看报纸,他又把“刨”字读成了“创”字,我一面告诉他“刨”字左边是“包”字,“创”字左边是“仓”字,一面也奇怪他怎么就识了“创”字?他说不是用过“创可贴”么?春节期间厕所马桶堵塞,叔叔在垃圾桶上贴了张纸条:纸扔桶。孙子上厕所,奶奶嘱咐他把手纸放桶里,他说“我知道了”,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那桶上不是有纸条写着么?在马路上散步,到商场购物,时常出现这种现象。这孩子在识字上确实是个有心人。    &百度淘宝网nbsp;  我们的教育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孙子在幼儿淘宝电器园已经能写1——10,并且能计算100以内的加减法了;上了小学又得从1欧美生活片写起,至今开学三个周了,昨晚的算术家庭作业还在要求“5、6、7、8、9各写两行”。这种重复教育会无形中产生弊端的。很想找到孩子下学期的算术教材,相信他是可以一年学完两年教材的——儿子小学读五年级快结束时,我曾用十三天的时间辅导他学完生活品质六年级的语文、数学,然后直接参加升中考试,结果居然考上了。就不能在孙子身上也试试么?应该可以的。       但是英语怎么办?我只学过俄语,也知道外语有“变格”“变位”之说海峡博客,对英语却是一窍不通!     生活保健  难度就在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