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缅怀逝去青春十四】貌美如花天涯邮的老张II

我的宿舍杨恒均的博客住进了一个来自唐山来的无业游民,不管白天黑夜,他都戴一顶太阳帽。此厮对帽子过分依赖的现象令我产生深深的困惑,难不通秃顶?不会呀,起码帽子掩盖不了的地方还是有头发的嘛。我婚姻生活网险恶地猜测他的发型是时尚生活农村包围城市,头顶寸草不剩金光闪闪,用帽子一俊遮百丑。终于有一天我等到他洗头,发现他的头发稀稀拉拉还是蛮多条的,不分日夜头顶帽子纯粹是个人爱好,猜疑告一段落。
他流浪到深刘诗诗博客圳的时候除了一个背囊就是一把吉他,不知如何结识了我宿舍的一个家伙,从此就常驻我们宿舍,我放在床上的烟经常会莫名其妙就少掉几根,秉烟酒不分家的原则,我当然不好意思说地主家也没有余量之类的话,会很伤自尊的。
他的吉他不是装饰的玩意,每天都在弹唱。因白天睡了太多的缘故,他人在中国,灵魂却在美国,不觉间把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到美国时间去了。每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小人家一个人坐在房间门口小声地自弹自唱,歌曲时而愉悦时而凄惨,看在好听的份上,没人投诉他。我很喜欢吉他,经常在他祥和的吉他声中安然地昏死过去,运气好还能顺带发个春梦。
因舍友绝大多数对音乐不感兴趣、甚至是连放屁都不在调门上的人,再好听的吉他演奏在他们耳里也是弹棉花的声音,对此我深表鄙视,跟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人谈论艺术就像跟一个屠夫探讨风花雪月那么无聊。为了对此公的支持及一圆我从小喜欢弹吉他的梦想,在一个冻得手指发麻的晚上,我叫那哥们手把手教会了一首吉他弹唱曲,歌曲的名字叫《小草》。
我够用心的,上身风衣下身短裤,花了整整一个晚上加一个白天老是打瞌睡的代价,天色晓白之际,我终于掌握了人生中的第一首吉他弹唱曲。虽然还稍显生硬,但我不气馁,我坚信经过我艰苦卓绝的努力与奋斗,就算以后弹不了吉他,我可以触类旁黄一琳博客通去弹棉花,也许我的人生轨迹就此改变。在大街上,你如果看到一风度翩翩的家伙扯着嗓子在大喊,弹棉花了!不要惊奇,那可能就是弹不了吉他转行弹棉花的我。
终于碰到识货的人,唐山大哥大为高兴,不吝浑身绝学赐教,一个刻苦学,一个认真教,彼此收获良多。自从学会后,我每天也就只能弹那首曲子,不是不想来点新鲜的玩意,主要是其他的我不会。我每天下班回来就兴致勃勃手抱吉他弹唱《小草》,表情很是博客网站自我陶醉,大有天才吉他手的做派与腔调,在此期间我奇迹般地忘记了赌博。同宿舍的人可不干了,说草,烦不烦,天天一首歌。我默然无语,他也不解风情来跟我同一首歌。我理解他们的反感,就算是白骨精这死妖精,顿顿唐僧肉也会想吃点咸菜豆干的嘛。
压力之下,我只有把自个表演自个欣赏的场所改到天台上,在那,我不用担心违反鲁先生吵人休息等于谋财害命的宝训,还可以潜心钻研我的艺术人生。在此我甜蜜蜜地小声告诉你,如此这般的低调做派居然吸引了些无知少博客营销软件女的追捧,只要看见我身背吉他上楼,不一会,必定会有几个容貌令我心跳身材令我鸡跳的女孩尾随而上,帽哥会把从裂开的大嘴里流出的口水悄悄地抹掉。
老张看见这玩意能东方财富博客吸引女孩子的注意,也急燎急燎地要我教他,我答应了。在此当口,有福同享的“福”可以理解为艳福,每天有众多女孩子围着我嘘寒问暖他孤零零在旁打酱油太残忍,义气当先把关公当偶像的我用比唐山大佬教冰冷博客我还认真的态度去教老张。一段时间过去,我会的那首曲子老张也会得差不多了,顺带学会了几个和弦,诚然以集团第二吉他手著称。
回首当年不知天高地厚的张狂,我们不是第一第二吉他手,我们纯粹就是最二的吉他手。可乐的是这家伙趁我上夜班的时候竟然到天台上给一个吉他发烧友讲课。当然那个发烧友真的是发烧了,像我跟老张那样的连托儿所水平都达不到的人,居然也向我们请教,那他的水平可想而知。
可笑的是,那家伙还买吃生活导报买喝的伺候着老张,令我羡慕和惊奇不已。老张嘿嘿笑着告诉我的时候,我笑得快岔气,上气不个人网站空间接下气地笑说老张你是典型的骗吃骗喝分子。老张一本正经地说,你装作爱理不理的样子还能再骗吃骗喝一段时间。可心地还算善良的我断然地制止了他的做法,误人子弟乃是最大的作孽,死了既上不了天堂又下不了地域,不上不下挂在半空会被晾成鬼干。对此我只能说那家伙可能见过水平差的,但肯定的是此生再也碰不到像老张这么差的老师了。缘分哪王国强博客。
在一起差不多两年后,老张在老老张的金牌令召唤下回家学室内装潢,听说挺赚钱的。
俗话说,人走茶凉,这句话有英国留学生活点贬义的意思,但真实的场景就是发明人走茶凉的古人是多么高瞻远瞩的伟大。我俩分开后,各有各的生活,刚开始还专业博客能打几个电话,慢慢时间长了以后,电话也逐渐地减少了许多,直至一两年都没有过联系。
上次老张搜 狐 首 页打电话给我,他半边天肚皮很争气给他生了个带把的,兴奋地恨不得全世界通告。我有幸接到他电话很替他高兴,除了恭喜还是恭喜。他第一个小孩是女的,农村里重男轻女的观念21世纪内看来还不会有多大的改热门博客变。比如我村干部,平时不遗淘宝软件下载余力跟村民宣传,生男生女都一样。问题的关键小凡博客在于口沫横飞宣传计划生育的他,家里已经有五朵金花,老婆的肚子还在傲然地挺着。
两个小孩父亲的我与两个小孩父亲的老张已多年多没见面,家乡彼此相隔不足五十公里。
这就是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