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鸡场三部曲之二》鸡场交响天涯论坛天涯社区曲

一.现实与理想有偏差

小张是个可爱的人,这是得到我充分肯定的。他还潘玮柏博客是个信奉有仇不报过期作废的中坚份子。

就因为大狼狗咬死几只他负责看管的鸡,因而挨了场主的臭骂后,那条大狼狗全身上下唯一能用丰满一词形容的只有那条尾巴。进入恶性循环的是,小张大生活越是用断粮的办法对狼狗进行惩罚,它就越能坚韧地隔三差五弄一只跟它抢食的鸡来释放心中的那份闷气。

当然这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狗血桥段,没有那些不知死为何物的敢跟狗抢食的鸡鸡们配合是不可能发生的小滑头博客。我此时会深深怀疑鸡鸡们的智商,难道前辈们在狗嘴下只剩下金山博客毛的前车之鉴,压根就上证博客不慢生活能起一丁点的警示作用?它们在大狼狗面前前仆后继地如飞蛾扑火献身于狗嘴,只能说明人为生活博客财死鸡也会为食亡的。

小张对现实超级不满的怨气不但发泄在狼狗身上,偶尔还会撒生活向导在我身上,当然年纪比他大得多的我秉着尊老爱幼的原则,有些事我会让着他,谁还没有闹心的来个大姨妈呀。他整天挂在嘴里百度淘宝网的一句话是鸡场是狗不拉屎的鸟地方,人在这里活得他妈的连狗都不如,老子还在此浪费青春,真他妈操蛋。

我说这里空气清新,人活在这里命长。

他说你能活得过乌龟吗?

我说这里风景优美。

他说有姑娘美吗?

我哑口无言,他思春了。

 

二.人不如狗

在一个阳光明媚,睡在暖暖的被窝里不肯起床的一个上午,我跟翱翔博客小张在山上看着那惬意地在山间觅食的鸡群无聊得就快要拿头去撞树,以此检验一番头跟树究竟哪个是属于强者,忽然小张匆忙奔到我跟前:

有没有纸?

身处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涧,百鸡齐鸣的壮丽景象,小张肯定是诗情大发,灵感四溢准备写诗了。

我说你写诗?

只见小张不耐烦地抿抿嘴。

他说我拉屎。

我惊呆了,拉屎跟写诗反差实在太大,拉面跟拉琴也是两个字,意思却完全不一样啊同志们,我不得不为我严重不着调的猜测表示歉意。回过神来,我再次仰天长叹,可怜的苍穹,这狗不拉屎的地方小张居然要在这里拉屎,妈的真是人不如狗哦。

 

三.唉,就www.阿里巴巴.com是有那么诗意

站在高岗上,扯着嗓子唱着张惠妹的《站在高岗上》,不慌不忙地解裤带,掏出玩意打开开关,嘘……嘘……舒坦,妈的真舒坦,让我在放泄之余同时找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放眼四周,一览众鸡小,眼神好的鸡虽抬头发现山顶有条疑似肥虫的东东在吐口水,但鉴于飞翔技术还停留在鸡的阶段,不甘之余也只能遗憾地望鸡兴叹。远离鸡的攻击范围,欣赏鸡鸡们看得见鸡鸡啄不着的无奈之情,抖抖身子放好配件,我的得意之情难于言表。。。

 

四.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场主是个深得人性化管理内涵的人,他可乐生活在狼狗隔三差五让鸡欢乐死的时候,也会隔三差五地给小张放放风,意思是让他跟女朋友那个那个什么。我们都是聪明人,就不能再问那个是哪个了。当然对不懂的人我们也不能太残忍,得让人知其圆还要让他知其所以圆。举个简单的例子,一条河,长期没有泄洪的出口,河水有朝一日会泛滥的。懂?

那天,小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希望,脚步轻盈地跑下山。我微笑地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山腰间,转身回房间看我的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其实很扯蛋,黄金颜如玉什么的我没怎么见过,鸡屎堆堆我倒是天天能见到的。我看书是为了排除寂寞,长时间处在寂寞之中据说很有发展成为神经病的势头,是那个住在隔壁的精神病院专家无偿告诉我的。此时此刻,我无比想念各位弟兄们及……猪头博客营销案例肉。

博客背景图出乎我意料的是,小张傍晚就回来了,脸拉得好长好长,跟那个什么似的,哦,驴。美丽生活踏进大门后用手狠狠地摔了那扇用几块不规则木板扎石述思 博客成的门。我扭头一瞧,哟,就快散架了。我们的房间没装门,唯一能遮羞的就是这扇不像门的门,万一连这扇门都没有了,冲凉后上身穿棉袄下身穿裤衩到处跑的我们不是暴露在鸡跟狗的视线中吗?鸡鸡们会苦苦思索怎么男人身上有一条小棍棍、顶上还挂着两个小灯笼的?羞。

经过我煞费苦心的引导,小张终于透露了早去早回的秘密,他那亲爱的这次不给他亲、不跟他爱,让期盼许久的流精岁月演变成留精岁月,小张化失望为力量,倒霉的是那扇门。场主真孔明诸葛亮,小张临行之前就语重心长地交待,早去早回记得早去早回。苍天啊大地,天意原来真他妈是会弄人的呀。

甩头作潇洒状的小张此时哼起了应景的齐秦那首《让我孤独的时候还能够想着你》,因没再跳进冰冷的池塘里英雄的干活,这次音符上的小蝌蚪倒是很安分地没有快活地活蹦乱跳。我拿起一本书丢给他,深情教诲,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小张接过书回到房间,隔壁响起哗哗的翻书声,看来生活哲理他在愿望没实现表现出心不在焉的举动是正常的,就算我把书中的颜如玉说得没狐臭都不行。

 

五.电话号码

良久,隔壁传来小张略带沙哑的声音,帽哥,来这么久了我还不知道你的电话,告诉我以后方便联系。我说我的电话很好记,翻译成中文就是:要我发,勿吃鸡儿爱吃屎哟(15857722741)(注,此并不是草帽的电话,如果你好奇去尝试淘宝积分,对方有可能是城管队长、发改委领导、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等,后果你需自负)小张笑得在床上打滚,连声说好号码,好记。我在隔壁可以感觉到笼罩在小张心头的阴霾已渐渐消散,明天又是阳光明媚苦中也能作乐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