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请不天涯小说要饿着孩子

请不要饿着孩子

邓永娟

面对淘宝特卖商城四十多双渴望的明亮眼睛,我心里总是充满了希望,他们是多么天真无邪,又是那么渴求知识,于是我经常鼓励他们,多买书,多看书,成为知识的巨人!
诺基亚 淘宝
今天,我讲完《坐井观天》,对孩子们说:“其实啊,我们中国还有许多这些成语故事,同学们可以到书店里买一些成语故事书回来看,大家互相交流一下!”话音刚落,一位可爱的小男孩子站起来,走到我面前,说:“老师,我妈妈说没钱买书。”我一愣,半天才恍过神来,轻轻地说了一句:“噢,老师知道了。”

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本来,一个学期学那么一本薄薄的语文书,对于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来说,远远是吃不饱的!我深知这个道理,于是在我女杨幂博客儿很小的时候,我就订了各种杂志,购买适合她看的书籍,作为补充语文学科的“养料”。精美的图画、动人的故事、优美的语言,深深地吸引了女儿,每天晚上,她很快就做完了作业,然后捧起书来看,直到九金贤重博客点半要睡觉了,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本。这一个良好的读书习惯,伴她度过了美好的新浪网博客注册小学六年生活。读书的好习惯,带给她无好的乐趣,也带给她优秀的好成绩,特别是生活指南作文,经常作为范文读孟非博客给同学听,参加区的即席作文竞赛获得一等奖,还获过全国青少年“冰心天猫网上商城”创作大赛银奖。大量的课外阅读,使孩子吃饱了文化大餐,一点也不会觉得饿。

现在,我望着正在读着二网易博客登录年级的这个小男孩子,他正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做着下一节课的上课准备。我心里轻轻地问自己:“这孩子饿吗?是的,这孩子很饿,记得淘宝电器城前几天绿色生活他还告诉我妈妈带他去吃麦当劳了,妈妈有钱带他去吃洋快餐,却没钱给他买书,怎么能不饿呢?”我叹了一口气,可怜这孩子,却又无能谷歌博客登陆为力。

想来这孩子的妈妈应该比我年轻得多吧?舍得带孩子去玩,去吃好吃草榴博客的食物,却舍不得买书给孩子看,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少出去吃一顿饭,把节省出来的钱不是可以买书了吗?买回来的书可以一看再看,一读再读,也生活在美国可以和朋友同学交换来看同志博客,获博客登陆得最大限度的利用。孩子吃饱了文化大生活情感区餐,在书中与高尚的人对话,感悟生活,在书的浸濡中培养良好的人格,那不是一件对孩子终身有益的事情吗?

对孩子哀号着“没钱买书”的家长们啊,请不要饿着孩子博客服务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