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回乡天涯重庆偶记

现实把我套得太牢了!但这颗骨子里渴望自由的心是没有东西任启亮博客可以压制的。
这一天很忙,送货回到公司已经快七点了,把文件丢进摩托车的座垫里,办公室都不进我就拖着一只小皮箱奔老家去了。
一位发小听说我回来,竟也匆匆从另一城市先我一天奔回,十多年不见,乍健康生活见面,内心泪水天猫网女装千行,脸上却是平生活照片静的笑着问好。不过是平常的家长里短,互问一下分新闻博客别后这些年的经历,却絮絮叨叨了一个上午。
正逢七夕,乡下各村大多在这种时节搭台唱戏,是夜,细雨轻菲,戏班子的歌声从附近楼台传来,厨房前面是一棵高大的芒果树,床上生活我站在门扉处,灯火明灭,梧桐细雨,点点滴滴,好像都流到我的心里去了,半晌恍惚,只觉得浮生若梦,此身不知何处。
第二天,拿着一位朋友给她母亲买的药,我踩着母亲的自行车送到朋友家去。可笑我本生于斯长于斯,却因少小离家少归,竟然不知路该如何走,路上遇一老伯,问路,竟说是认识那朋友母亲,遂跟着他一路踩到城尽头。交了药,完成朋友的嘱托,归家时见路边有很多树皮,这个可以当柴烧,立即下下载阿里吧吧车,不管三七二十一拾了一大捆置于单车后面。我好像已经超过十年没踩过单车了吧,踩自己一个人还能应付,现搜狐博客登陆在后面有了这么一大捆柴草,我就把单车给踩得东倒西歪了,只好挑平坦的路走,七拐八女性博客拐就迷路了,最后还是靠问路问回了家。
长了这么大,却是极少去菜市场。这天跟着母亲男同性恋博客去买菜。乡下地方很可笑,赶集绝对是天未亮就得动身了。我们是走路去的,走到市场时已经淘宝手机版人满为患了。母亲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我先于她钻进人群里,问卖鱼的老头鱼多少钱一斤,他说三块。哇,太便宜了,我立即下淘宝网购物网手机手抓鱼,然后抓虾,待母亲寻到小凡博客我身边时,我已经左手提着鱼右手提着虾了,心满意足唤她往家去。到家,把鱼虾往盆里一倒,母亲望一眼大摇其头:贪便生活知道网宜就是这电子商务博客个后果,不新鲜了。
余下的两天时间除了左邻右舍国外博客窜下门,就是用小斧头帮母亲斩开大件的柴木,总是一脸一身的汗水。间中休息时,望望湛厦门生活网蓝的云生活视频空,便想,人生如此简单的过是不是也是一种境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