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老 赖 不 赖 (微型小天涯在线书院说)

 &武汉得意生活nbsp;

老 赖 不 赖 (微型小说)城市生活包

周铁株

赖新昌从拘留所出来后,旋即人间蒸发了。

他究竟哪里去了呢?所有“关心”他的人都去打听:江畔茶楼、茶庄麻将房、俱乐部棋艺室;到所有能自杀的地方寻找:江边、树林公园摄影博客、高层建筑物顶层……

赖新昌年近五旬,人虐恋博客称“老赖”,名实相符一点不冤。他下棋悔棋,搓麻将撒赖,这也罢了,拖欠员工工资、迟迟不给原料供应商付款是家常便饭,“祖先姓了赖,我不赖对不起老祖宗哦!”一副“我是老赖我怕谁”的无赖嘴脸。催得紧了又百般说美国大学生活辞:“营销商拉走了我的货不按时付款,我家的母鸡又不下金蛋。谁说过来着?打工难,做老板更难。你以为老板是好当的么!”老赖本是一介农民,养殖珍稀鱼类赚了钱,再七凑八凑了一阿丁博客些,洗脚上田租了间小厂房,要过一把老板瘾。

说句公道b2b公司话,老赖虽然肚子里没多少墨水,脑筋却好使,鼓鼓捣捣搜博客弄出了产品,又严把质量关,出厂价合理,客户都乐意与他搭背搂肩,老赖前老赖后唤得亲切自然,他也有了成就感,有时酒淘宝网商场酣脑热之际林依晨博客大手一挥:“货款么,什么博客推广时候方便转过来就是。”一来二去收支严重失衡,工人三个月没领到工钱,还拖欠了原料供应商二百多万元被告上法院,唤得亲切的“老赖”随之变味成被鄙夷的“老赖”。后经法院调解老赖淘宝网服装签字画押,过了约定期限却不见他履行法定义务,强制执行亦不予配合,被司法拘留15天。

老赖一案街谈巷议纷纷,大家以为老赖会被逮捕判刑,却意外眼见他走出拘留所并失去博客搬家踪影,手机处于关停状态。众债主多方寻找未果,只好自认倒霉。

孰料,半个月后老赖现身了日常生活英语,他消瘦憔悴了许多俞敏洪的博客,一回来就住进医院,发高烧不停说胡话,看来是网易博客登陆真心话:“还是法官说得对,人无信不立……蹲拘留所……你以为……很光彩么?”退烧清醒后,他即召来财务人员,掏出一叠转账凭证说:“这是我乞讨一般收回来的救命钱,已足够清偿我们的欠账。三角债把我害惨了,今后,谁也不许欠谁……”

自此,只要有谁唤赖新昌“老赖”,他准会条件反射似的挺胸立正,就林园博客像早年当民兵那样响亮回应:

“不赖!”

2013.10.28

 

厦门生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