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写在感恩节的特殊话题天涯社区网:缝补人生

今天是感恩节网络购物网站,除了家里一年一度餐桌前的感恩话语,更多的会留到博客来说.这里始终是鸟儿心灵的家园.

感谢来到我博客的所有朋友们,因为有你们的阅读,让我依然选择更新博客:鸟儿一直都在;还要感谢你们,不管我用何种方式码字,都会得到大家的响应,鸟儿很珍惜.谢谢!

这依然是一个万家团聚的节博客 新浪日。

前些日子,送朋友Don和Ca杭州生活rmen俩口子去机场,在他们家门口,无意中发现挂在外墙木牌上的话:It
takes hands to build a h博客名字ouse but only hearts can build a
home.我们可以用双手麦芽糖博客建造一所房子,但只有用心才能建立一个家。我伫立在台阶上,看着那醒目的字:HOME,思索良久。
 

你可想到,成年以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实际上就是在缝补人生?我们缝补曾经的遗憾或缺失,缝补工作生活里捅的各种篓子,缝补亲人朋友甚至亲近的人带来的伤害;人生短暂,每个人所做的一切,除了维持生活所需,实际上,更多的时候,似乎在不断寻觅自己的人生位置;可有时,我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干脆用各种忙碌代替思考,仿佛唯有忙碌,才是具有价值的怎么注册博客人,才不被人轻看;我们甚至不能停顿一下,或回头看一眼自己来时的路。
 

一早,先生就轻碰了一下我的手,我们开始重述一些各自生命里的老掉牙的故事。为了创造新意,我告诉他,实际上,我只在缝补人生:如果人生是一件不完美的衣服,我们总是千方百计健康与生活去打补丁,有的人是个好裁缝,他们的脚步相对会何润东博客轻快一些,有些人笨拙一些,补丁总是缝不好,所以,不管他们的人生看起来多么美,可实际上,他们内心深处永不饱足,他们的痛苦也是如影随形。
 

我在缝补自己的童年,也许是环境简单容易回到童年的生活;也许,心知肚明,生命里有些缺失,实际上无法生活向导报去打补丁;或许,只有回到天真无邪的童年生杨澜博客活,你的心灵最容易得到抚慰,在一个www.天猫家庭中,最容易获得支持,因为它最不会伤害到另一半或其他人……在各种繁杂里,无疑,它是最安全的一种方式,或许也是留着的某种分寸。
 

依然记得大哥那天喝酒后说故事。他说,当年母亲被逼去外地上怎么开通博客班,他每次去她单位挑起两袋沉重的米回老屋,有次,他快到峡山姑妈家时,突然两条腿发软,双膝跪在地上,是姑姑把他和米背到她家里,给他吃点东西、休息好,再让他挑着米上路,他说,那时,只有一个信念:要把米挑回家,家里还有弟弟妹妹。
 

也许是从小的生活状态,让鸟儿格外爱家念家护家。家意味着安稳舒适的生活;家,就是家里的人在一块,只要进了这个家门,都是淘宝主页我的宝贝,都需要我去用心照顾。
 

鸟儿算不上一个能干的煮妇,却是一个母性十足的女人。依然是童年生活的某些缺陷,让我有点病态去爱,我自知是一个多情的人,所以,目不斜视,处处小心,当我承诺爱,就会舍得付出;给不了你要的幸福,我会黯然离去。
 

也许太了解又心疼鸟腾讯博客网儿,先生总是小心维护这一切,不管自己多么委屈;女儿很爱妈妈,在她记事的时网易微博客候起,几乎没给我舔过乱;让鸟儿意外的是,多年不见的外甥女敏,当她来美留学,住在家中,她竟然也有着一颗格外敏感纤细的心,让我更多了对她的疼爱。
 

一念之缘留在这个家中的猫儿,终于被我带去了诊所看病,我没有用笼子,只是紧紧抱着他,用下巴挨着他的头,安抚不断挣扎的他:“宝贝,不要怕,妈妈在这,妈妈会照顾好你。”照过X光,他的腿没有骨折,我一直担忧内疚的心终于放下。这些天,宝贝反复出走,回家,把我的心磨起了一层茧子。我总是一遍遍告诫宝贝:“不要跑太远,你找不到回家的路,会再次成为流浪猫。”鸟儿总是把家看得如此之重。
 

家,从来没有贵贱。

住过墙壁天花板到处都是煤灰的房间,鸟儿爬上高高的楼梯,用白纸沾着浆糊,把房间装扮一新;

住过楼梯下终日不见阳光、长霉的房间,鸟儿用花布简陋的家具,布置出了一个让同事惊讶的女孩子sohu博客的小世界;

住过小溪流过门前的小楼,鸟儿用绿花布当窗帘,用可乐瓶剪成花瓶,长在花瓶里的常青藤爬过墙壁爬上窗格,一只猩红的玫瑰,在墙角探头,小小的收录机里,播放着我酷爱的生活知识古典音乐,靠窗的书桌上,拜访着我的书籍,我甚至用一双笨手,编织毛衣,毛线在圆圆的小篮子里跳动,跳动着所有少女的梦想;

爱家的人,哪怕住草房,都会创造出一个惬意舒服的家。
 

爱家的人,总愿意结束孤单,找到愿意跟你一起扛起生活的人,原来简单的生活,变成了两个人的世界。家,有了更多的情趣,更丰富的内容,愿意承诺的人,总是毫不吝啬,用心来经营家;愿意付www.淘宝商城出的人,总是真情流露,让自己爱着的人,活得体面。


愿我们努力去缝补童年,缝补最安全的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