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汉仁其天涯博客人

                           爱生活                                   明道博客;     汉仁其人       &nb新浪財經sp;                  如何建博客;   &nb一枝独秀的博客sp; 谷歌博客首页;                                       马志良        汉仁书法,清秀而蕴含古朴,俊雅而不失灵秀,尤以小楷见其功力,故能荣登于兰亭奖之选拔,晋级于中书协之会员。汉仁之幸,虽实至名归,亦友朋之期望也。       汉仁其人,不媚、不俗、不骄、不躁,以人品而见书品,以做人而做学问,知行合一,修身为书。20年来,世事纷扰不能乱其心,红尘万丈不曾移其性。虽身居都市,供职报社,仍以蝇头小楷摹两晋,青灯黄卷写魏碑;昼应公务不计其繁,夜悟书道以静其心。张杰的博客吾观其事,得之者三:一曰热爱,二曰执着,三曰淡泊。非热爱不足以身心合一,非执着不足以明志坚守,非淡泊不足以超然悟道。此三者,世事浮躁之所缺,博客域名我辈无为之所憾。故当记之。        以上是谢汉仁书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幕当天,我写在博客上的几句话。虽是由感而发,却也由来已久。我与汉仁,相知相交已有十多年了。但初识汉仁,只为其真诚所动,却并不知道他还写字。那时我做的是采编,汉仁做的是经营,一个为文,一个为商。但二者唇齿相依、休戚相关的道理是大家都懂的。于是,最初的交往就始于工作中的激情生活互相配合,汉仁直来直去的性格和精明干练的作风,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现在想起来,其实都是工作的事,汉仁办起来富豪 生活却像自己的事,博客名字让你找不到任何搪塞的借口和推委的理由。       此后十余年,由同事而朋友,由朋友而拍档,关键时刻,总能看到汉仁的责任与担当。后来知道了汉仁写字,于是由工作而学习,由书法而文化,把酒谈诗于大排档,临池挥毫于小书房,每逢此时,总能欣喜于汉仁的精进和感悟。       汉仁是梅州客家的后代,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血脉中与生俱来的勤奋、质朴和坚韧是永远抹不去的印记。高楼夹层中的一方陋室,名之曰“痊斋”,如同战场,也如同道场,与文字的遭阳光博客遇既是一场持久的战斗,也是一场思想的碰撞,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勤奋与坚韧。       我从没去过汉仁的家乡大埔,但因为汉仁无数次饱含深情的描述,这个地方已经如一幅中国文人画,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相信,正是梅州大埔秀美山川给了他俊秀清雅的审美取向,还有客家文化中坚守传统的因子使他濡染了深深的中国文博客推荐人情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成就了他朴实无华的风格。        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面对急功近利的风尚,若不愿简单地顺应,就意味着孤苦地战斗。这是每一个人都必需做出的心灵选择,汉仁也不例外。还记得那是八年前一个周末的午后,汉仁约我喝茶。他带我来到了城市的郊外一个朋友承包的林场,我们坐在渔塘边简易的亭子里,看到成群的候鸟在黄昏的晚照里时起时落。       那时的汉仁,正苦于工作中无休止的应酬和书艺上又一次艰难的困境,我能感受到他内心里隐约的颓废和落魄,更能感受到他对书法的挚爱,以及渴望突破的心情。至今还记得的一句话是“一日不写手痒,两日不写心慌,但这样潦草下去,也看不到希望”。此时的汉仁已学书十余年,在书法造诣方面足可为我师。面对他的真诚,我心虽有戚戚然,却也是爱莫能助。       此后数年,汉仁开始系统地研读中国书法史和文学史,并投师于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刘文华导师工作室攻读深造,得到悉心指导。每有得意之作,亦呼朋引类以贺,不掩欣喜城市生活包之情,可见其率性如此。书法学习亦从汉隶入手,再遍临汉魏碑版,博采众长,又沉心静气,潜心魏晋小楷,由博而专,由全而精,于是境界豁然顿开,气象万千,遂成一家之风。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汉仁淘宝网主页书展顺利开幕,这是他自己20年孜孜以求的结果,也是上苍对我们这个时代稀有品质的一种呵护。确实,我们需要这样的隽永的书法美化生活,更需要这样真诚的朋友润泽心灵。      &n易网博客bsp; 转后:文中的汉仁即谢汉仁,任职珠江商报经营中心副总监,是本人的直接上司;本文的作者马志良,任职珠江商报副总编,分管报社经营中心工作。谢、马亦商亦文,成绩裴然,他们是我最敬重的两位上司,转载此文,是激励自己以及志同道合者直面人生,低调做人,努力谋事。   淘宝wang;                                             &nb工作 生活sp;                                                                  2013年11月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