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缅怀逝去青春十五】各回各天涯情感论坛家,各看各妈。

一天又一天,一年复一年,从嘴上无毛到嘴上杂草丛生,转眼就在深圳耗了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究竟收获了什么,我无法回答。有能力的,三年的时间足可以从屌丝到高帅富。汽车洋房养番狗,怀抱美女街边走,这些,对于我来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梦,杯具的是,我却在屌丝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大有走向不归路的势头。高帅富的理想、白富美的追求,与我的距离有南北极之间那么遥远。唯一值得称道的是,我很会安慰自己,能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其实这就是所谓的人穷志短。
在多年后,我的一位领导对这句话又有另外的诠释:人穷志短,正因为志短,所以人才会穷。困扰多微博客程序年的疑惑忽然间如醍醐灌顶,从而豁然开朗。是啊,没有目taobaoshangcheng标,哪会实现理想?想靠中彩票一夜暴富的人大把,可最后结果是“中风”的人永远比“中奖”的人多。迷信的说,这是命,命里注定我是弹棉花的,www.淘宝.com我再怎么扭屁股淘宝网商城手机也弹不了吉他,我就好好打工吧。
九八年的小滑头博客冬天,阳光明媚,可我春卷博客的前程却是一片黑暗,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左右,我所在的公司说要搬迁,只需要留下几个背景实力雄厚的员工,剩下的各回各家各看各妈。碰上这茬事,已经表明了我安于打工现状的愿望已无法一帆金莎博客风顺,虽说东家不打打西家的口头禅谁都会说,真要离开为之奋斗三年熟悉的人和事,恋恋不舍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打工的悲哀之处在于这些全不是能自己说了算。
于是没了班上的工友们全聚在经理韩庚的博客的办公室外静候的“徐静蕾博客网佳音”。所谓的“佳音”就是遣散费。
几天的等待,毛消息没有。逆来顺受的员工们愤怒了,熊熊的怒火燃烧在每个人的胸腔里,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还有牢骚呢。于是在班长的带领下气势汹汹地杀到办公室,平时见到经理点头哈腰的各班长,知道自己已不幸被淘汰的情况下,奴性被个性打败得稀里哗啦,挺起腰杆英雄好汉起来了。
一位来自广东连山的班长坐着经理的大班椅,把香港生活双脚高高搁在大班台上,对站在身边无可奈何的经理指手画脚,那架博客排行势,那做派,不做经理实在太浪费姿势了。带头大哥有了,我们这些小的们总得弄点事来做,以表示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和尚。事实上在钞票面前,我们确实是同一条船上的人,只要听到对自身不利的言辞,我们像衙门里的衙差升堂那样喊威武来助威。人群中,愤怒者有之、表情木然者有之、嘻嘻哈哈者有之、还有几个异常激愤地把袖子卷起来,至于卷起袖子准备干什么,那就不为人知了。一老罗博客时间场面热闹非凡。
整个办公室的领导,对群情愤激的员工,屁都不敢放一声,此时此刻,谁多嘴谁都可能会挨打,国人在切身利益面前可从来不会作过多让步的。作为公司的老大,经理硬着头皮在跟生活服务网我们周旋。我站在人群中,偶尔大声跟着众人起一下哄,其网易博客注册他的我也帮不上忙,争取利益的革命重担只能压在几个班长身上。公司上班,他们是我们的领导;讨债,他们还是我们的领导,工作衔接得异常到位。
这里说明一下,我的潮州班长好像听到风声,提前两个月就请假回去,这一回去,到新浪博客等级公司解散也没回来,如果他在,凭他彪悍的性格,讨债运动会更加如火如荼。经过几天不厌其烦的追讨,毁灭性的程度已造成公司搬迁工作无法开展,烦不胜烦的经理终于博客平台答应每个人补一个淘宝电商月工资,拿到我手的,也就折合人民币600多元。
那时对劳动法所知甚少的我们,心满意足地打包行囊,握别关系比较好的同事,再流下几滴廉价的眼泪,回家文怡博客,看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