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2013-我的支教故事(15)——天涯游戏我终于明白

 








 &nbs生活小巧门p;  10月23日 &nbs叶荣添的博客p;&nbs新浪博客排行p;我终于明白    顺德区教育局慰问团捐赠的多媒体电教设备,对于我们支教老师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终于不再受一支粉笔的课堂所困惑,孩子们的视野将更会加宽广。设备还没装好前,孩婚姻生活网子们就不断地问我:‘‘老师,什么是电教平台?’’天啊!城市孩子早已司空见惯谷歌博客登陆的电教平台,对于山区的网络博客孩子却是那么新奇!怎样注册博客我决定让每个孩子教师博客都知英国留学生活道什么是电教平台。   经过调试,一套简易的电教平台安装好了,我开始正式使用多媒体教学。第一节是三年级的语文课,我给孩子男同性恋博客们讲授古诗,PPT演示出《早发白帝城》、《绝句》的诗意画面,伴随着声情并茂的朗读,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体验让孩子们瞪大了眼睛,“哗”声不绝。这样的课堂效果自然是事半功倍,连最调皮的孩子也知道了什么是“万重山”,什么是“窗含西岭”,今天布置的作业,破天荒的全交齐。支教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美术老博客素材师上语文课居然也有模有样。但毕竟我只是个半路和尚,我不能博客地址给予孩子们更专业的语博客背景文教学。   今天去加拿大生活家访,初步了解到的情况让我们吃惊:村里的青壮年全都外出做工,家里基本上只有老人和小孩,属于隔代抚养型家庭。老人没有文化,除了解决孩子的温饱,根本不懂家庭教育。孩子们放学后私人博客要帮忙带弟弟妹妹,要洗衣服做饭sohu博客登陆,他们的课余活动除了看电视,就是村里疯玩,老人也管不住。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孩子们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了,脱离了父母的疼爱小滑头博客和管束,孩子就成了脱缰的野马,在学校尚有老师管教,放学后,他们把书包一扔,就玩去了,哪里还记得做家庭作业!   一些孩子在班里表现特殊,只有通过家访才能了解到背后的原因。比如二年级的骆文,在班里是个沉默寡言的孩子,家访后才知道,原来他妈妈是个哑巴。骆文从小缺少语言的交流,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当然比别的孩子差。
 
 





孙俪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