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童年(十五) “天涯社大学生”的故事

十五、“大学生”的故事
小的时候有这样的印象:凡是带眼镜的人都是有学问的,说明他看的书很多嘛。
我们这一带只有一个大哥哥戴着眼镜,他是小卖部阿姨生活片视频的儿子,因为爸爸有一次说起他的眼镜又说一副大学生的模样于是大家就都叫他“大学生”了。小卖部又刚好在徐姐姐家对面,也是我很熟悉的一个地方。(其实只要是有零食卖的地方我都会很熟悉的)
“大学生”的块头确实很大,长得高高的美国生活片,脸大大的,眼镜也是,不过给我们的感觉是他很文静,真的是时常拿本书,坐在小卖部门边的懒老椅上看。我每次经过或者买东西的时候都会看见他,也都会笑着叫他一声“大学生”。而他总是很腼腆地胡歌博客微笑一下。听爸爸说他在附近的车间上班,也就是能免费去集体冲凉房的人咯。他还能免费在xinlang博客焦化的饭堂喝糖水呢——徐姐姐告诉我。哇塞,我听见真的很羡慕哦,好像他什么都可以免费似的,你看他家那么多东西他都可以免费吃到,无形中他都快成了我的偶像了。
我很希望他能像徐姐姐一样慷慨地对待我们,可是他一次也没请过我吃凤凰博客东西,总要掏钱才能经典生活片在那个小卖部换到东西。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吝啬。是不是因为他大我们很多不喜欢跟我们玩所以也就不想请我们吃东西了呢?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好像全天下都理所当然要请我吃东西一样)。
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这么斯文的“大学生”张静初博客居然会抽烟呀淘宝阿里妈妈,他还搭着一个不认识的姐姐的肩膀出现在小卖部门口呢。哇,羞沟宝商城羞脸呀!我们都拿手在脸上比划着,乐嘉博客好像他在我们面前做了多丑的事情一样,从此他在我心目中的高大网易微博客形象一下就全没有了。可是有一次他却“救”了我哦狗蛋博客工作 生活。
那时候徐姐姐家的番石榴树还在。我拿了一把不算小的小刀,咔地摘了一个番石榴,应该是还不怎么会使用小刀的缘故,居然朝着反方向削皮(平时我吃番石榴都不削皮的,刚刚到手了小刀就显摆了)。“哇”的一声还伴随着刀子的落地,那声“哇”不是我叫的,是看见我把自己的手指削掉的站一旁的徐姐姐叫孔云龙博客出来的,一秒钟过后才是我的嚎啕大哭。也许是听见声音过于凄厉,“大学生”进了徐姐姐家,看见我这样生活馆,马上回家拿来了酒精和纱布和万花油,三两下就给我包扎好了,还把仍然大哭的我抱着孔庆东博客回我家,一直等到我爸爸妈妈下班。爸爸说“大学生”就是厉害呀,他会急救。谢国忠博客那次的手其实伤口真的很深,不过也没去医院,没过多久伤口就自己愈合了。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大学生”,我的救手指恩人。





生活小窍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