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2013-我的支教故事(1天涯 街拍9)——山村的周末

11月9日   山村的周末   &新浪网的nbsp;今天是周末,我起了一个大早,决定好好体验一下山村孩子的生活。我打电话通知美术摄影组的学生回校,一起去袁伟富家的稻田,拍他家割稻谷。    袁伟富带着我们穿过村子,来到村背的一处山窝,他指着眼前一片稻田告诉我们,这微博 人民网里全都是他家的稻生活向导田,大约有十亩地。由于收割成本贵,他家没有雇请收割机,一家人已经割了两个星期。  任家萱的博客  不久,袁伟富的父母先后来到田里,一家人挽起裤脚下田开始收割。田里的泥几乎没过小腿,袁伟富艰难地抽着小脚丫,弯腰、割稻、返身,弯腰、割稻、返身……瘦小的身躯承受着日晒与劳累的双重考验。农忙时期,农村孩子的周末几乎都是这么度过。美术摄影组的同学第一次在周末跟我出来活动,他们也特淘宝wang别兴奋。他们不但积极拍照,还主动下田参与劳动,割稻谷的健康生活网动博客排行榜作相当娴熟。    由于一个小误会,袁伟富的爸爸带来了几个生淘宝正品商城番薯。孩子们兴奋地提议烤番薯,我答应了。于是,孩子们就分我的淘宝头去找干树枝和松果,忙开了。不一会儿,他们就捡来了一小堆干柴枝。袁家富生性好动,他的动手能凤凰博客力最强,只见他生活常识网熟练地生旺一堆火,然后将番薯一个个地插在小树枝上,再小心地伸进火堆底下。约半个小时后,孩子们扒开火堆,几个黑乎乎的番博客营销软件薯冒着热腾腾的香气,熟啦!百度博客搜索大家坐在稻草百姓生活网堆上,一起享受着香喷喷的烤番薯,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中午,孩子安阳博客们意犹未尽,提出要回学校画画,淘宝拍卖网我说,不如一起在学校做饭吃,然后再画画吧!孩子们欢呼雀跃。农村的孩子个个都是劳动能手,洗碗,洗菜,生火,煮饭,样样在行。尤其是第一次在学校做饭吃,他们特别积极。&nbs私人博客p;   这个周末,我和浮下的孩子们一起度过。
 





 




吴奇隆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