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童年(十三重庆天涯)潮州的咸贝

十三、潮州的咸贝
我是一个馋嘴的家伙,看到什么都想吃,看到什么都会流口水,妈妈常常觉得我很丢脸哈哈。不是说能吃就是福吗?我就是这样一男同博客个有口福的人,去到哪里都有好东西吃哦。
我们附近住了很多清远人,也有很多博客相册潮汕人,比如徐姐姐家就是潮汕的。我们的曹曦文博客家乡也属于清远,所以清远人家的食物跟我们家的相仿没什么好吃的,可是潮汕的腌菜就不同了,拿来送稀饭那是大大阿巴巴的美味呀,更何城市生活包况是腌制的“河鲜”哦。
其实我并不知道这种东西的名字:一个个小贝壳一样的东西,用钳子打开取出里面的肉就放进盐水去浸泡,不多时就能盛进装过腐乳的那种玻璃瓶子里,再过了不久就能吃了。我是参与了制作的每一个步骤的(真是精力充沛呀,谁家做什么都能知道的),从去壳开始就等着吃的那天,不过真的很快就能吃哦。伴着清清的稀饭,吃着很有嚼劲的咸贝,那是怎样的享受呀微博客。我会很不客气地吃上两碗呢。而徐姐姐的妈妈也是一个大方的阿姨,她会笑着看着我吃,罗志祥博客还说喜欢就多吃点,他们家有的是呢。
回家了我就马上问妈妈为什么淘宝社区她不做这个菜,我知道怎么做呢。妈妈哭笑不得地看着我,大家的饮食习惯都不同的呀,再说整天吃这些腌制的东西不好的,家里不是有酸萝卜酸菜吗?我抗议说都不一样的,我要吃那个贝壳。妈妈拗不过我,终于亲自去了徐姐姐家,问了买小贝壳的地方,买了一些回来给我,看着我煞有介事地摆弄着摆弄着新闻博客……最后闻到到根本不是马苏博客咸香了,而是恶网易博客搜索臭。我彻底放弃了天天在家吃淘宝拍卖网咸贝的理想,只要一男色博客有空,就跑到徐姐姐家。为此妈妈很不好意思地给她家送去一些东西,徐姐姐的妈妈都拒绝收下,她说小孩能吃多少东西呢法国生活,这个又不值什么网易博客首页钱,不用这么客气了。    印象中大家都说潮汕人很会做博 客生意都是很精明市侩博客系统的。可是山东生活帮我认识的潮汕人都是像徐姐姐她妈妈一样热情的人哦。其实人的本性和地域有什么关系呢?善良的人即使不幸生活在“恶人谷”里,她还是善良的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