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2013-天涯在线我的支教故事(12)----美术摄影组

10月11日  美术摄影组        家居生活;放完国庆长假回来,我就正式开始组织学生训练,目博客地址前从各年级共选出8名学生进入美术摄影组。由于工作量的压力太大,我只能进行小范围的指导了。我带来8台小型数码照相机,计划将对学生同时进行美术和摄影训练,争取一年之内让学生创作出一批美术和摄影作品。     &博客联盟nbsp;  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我带来的美术材料是多么新奇,他们打量着美术室里的毛笔、宣纸和颜料,问个不淘宝商成停,眼睛里充满了期待。在我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就完成了第一张作业。他们从没健康生活网用过油性笔和油画棒,从没想到自己也能画出黑白分明、色彩饱和的画面。看着经自己双手画出的"杰作",孩子们爱不释手。&腾讯博客申请nbsp;&nbs淘宝团购p;  网易博客登录;     孩子们确实太喜欢画画了,每天早晚训练还gv下载博客不够,中午回校也自觉到美术室画画。经过了几天的黑白画训练后,美术室的墙壁上已经挂满了孩子们生活文章的作业,进步飞快!  &n生活常识知识bsp; 生活gogogo  &nb天津生活网sp; 今天我开始组董卿生活照织学生画学校的围墙。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色彩,而且画这摄影博客么大的篇幅,够新鲜的,他们显得特别兴奋。农村的孩子不怕苦,一大早就回到学校来画,下午放学后画到天快黑了也舍不得走,还提出要在中午继续画,我看着猛烈的太阳,没有同意。        我带着课题而来,研究如何在山区开展美术和摄影生活片教学?很多人认为,山区教学条件差,学生愚笨,连最基本的教学都不能保证,开展素质教育简直是天方夜谈,所谓‘‘温饱‘‘尚无,谈何’’享受’’?然而,经过初次实践表明,孩子的天赋是相同的,腾讯qq微博山区孩子与城市孩子的绘画作品区别在于工具材料和老师指导,而当这两项条件都相同时,结果并无太大差异。相反,山区孩子的世界很单纯,没有受太多外界淘宝商域干扰,学习绘画反而会更专注,进步会更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