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四季桂花手机天涯网开

     都市生活           &谷歌博客申请n孔云龙博客bsp;     &it博客nbsp;        &nb低炭生活s萨苏博客p;             四季桂花开
                     &nbs中华网博客p;        陈坤博客;    &nb生活视频sp;       &nbs如何建博客p;   周  特
初冬,阳台上的桂花又开了。
 
坐在客厅向外望去,我的视线从她旁边只有叶片摇曳的金银花、紫苏、茉莉身上移开,久久注视着这株四季开放的桂花。
 
南、北气候的不同,一树桂花足矣。
wu2198的博客 
此时,北方的山林正呈现色彩斑斓之壮观景象丁远博客;凋谢的树叶随风飘落,又让人有一丝莫名壮男博客的忧愁。在南方,我那并不宽敞的阳台上,却绽放着精致小巧的桂花。枝叶间,数条细嫩的花茎托举着小小的黄花儿,簇拥而有序地排列,每一条花茎都各归其位,每一朵花都无忧地绽开。微风拂过,桂花在枝叶间跳跃,闪烁着金黄的光泽。她不是简单的点缀,是满树的洒落,俨然成了阳台的主角,是我眼中的全部。试问,有了生活感言那些金黄色的小精灵,谁还会关注渐渐失去色泽的枝叶?
 
我知道,没有绿叶就没有花的事业。但现实,花就是吸引眼球的明星。没有桂花的日子,桂花树默默地生长,我看到的是茂盛;桂花开放,枝叶知趣地隐退,我闻到是育儿博客清香,淡淡雅虎博客的,飘溢的…家庭生活片…
 
年年花一样,岁岁人不同。我还没有倒一杯浓茶细腾讯博客申请品花韵的闲情,也没有吟诗作对的雅兴。只觉得,初冬的桂花让我感觉温暖,如同春天里。
 
桂花开了,记忆中的大山色彩模糊起来。桂花慢慢散落之后,留下的将是南方那久恒的绿。
                                2013年11月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