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杂乱的公交经历

我长在农村,那里没有公交,有的只是一些破旧的城巴。小时候我一搭城巴就头晕,只有一搭城巴我准能一天不能进食。所以我一直都不害怕搭车,直至我上高中前我都讨厌搭公交,记得有一次初中时,物理老师带着我们一行的学生去县城参加物理竞赛,一路上我狂吐回来,物理老师担忧地说:"你以后怎么办啊?车都不能坐怎么走出去啊?"那时候我的想法就是永远不要坐车。

 

  神奇的是当我开始到县城上高中后,我知道我要经常搭车后,竟然对车有了免疫,虽然还是会头晕,但是不像从前。再后来是老家搭公交,老家在城里,那里的公交比住的地方好很多,搭过那里的车之后就不再喜欢住那里的车了。等到我上了大学,真正体味到了搭公交的惨烈状况,每天放假时候,就有无数的人挤公交,呵呵,那个场面说有多壮观就有多壮观。那时的我们对此现象还"写"过很多句子,比如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上了公交,而我在公交外挤不上去"之类的话,或者说只有在搭公交时能真正体味到中国人口的压力。也从上大学之后,我再也没有搭过我们那里的城巴,因为姐夫开始有车了,以致有一次我偶然搭车回家竟然不知道在何处候车。

 

  来顺德以后,第一趟车就是搭公交,和同学一起。公交很干净,宽敞,再也遇不到上大学时的那种事了,顺德公交也很文明,听不到以往在公交上的吵闹,到了站乘客会按铃。这是对顺德公交的第一印象。没有比较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哪个东西有多好。顺德公交或许和其他城市相比,是贵那么几毛钱,但是一份服务一份价。

 

  其实公交是一个好的出行方式,喜欢在公交上看外面的风景想自己的事情,那种感觉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