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今夜很美

今夜很美

 

洁儿

 

傍晚,与大爷的一族十几人到酒店吃饭。席间,能说会道的二嫂把气氛搞活了,还说吃完饭要到我家听我弹古筝。

 

大爷是个好客的主,吃完饭后马上回家把他珍藏的那些普洱拿出来,然后功夫茶杯,紫砂壶一大堆东西摆满了桌面。我就像一个歌女一样,悠悠然的坐在古筝前的那张古椅上面,两手一挥,马上就投入了。幸好这两天练琴了,才没把大爷的脸丢了。大爷的兄弟三人一边品茶一边听我弹曲子,《平湖秋月》、《花好月圆》、《高山流水》、《渔舟晚唱》,一首接一首,我的眼角瞟到大爷一脸的自豪…….

 

在我家坐了大半个小时,一行人就到公婆那里去赏月吃东西。婆婆家的食物真多呀,没吃几口,就接到妹妹的电话,说妈妈和弟弟一家都到她万科的别墅赏月去了,她准备了一大锅水蛇鸡粥,还有许多新奇的月饼和水果,叫我们过去吃。

 

于是,我们驱车来到了妹妹的别墅。客人真多,连妹夫的弟弟一家也来了。在赏月之前,我习惯性的走到妹妹那台昂贵的钢琴前弹几首曲子。妹妹说:"我们四手联弹《月亮代表我的心》吧。"我说:"我来弹你来唱。"于是,我们这对姐妹花就在大家面前献丑了。之后,我们俩的手都痒了,争着要弹琴,最后还是我争赢了,一口气弹了好多首,一分钱一分货,妹妹家的钢琴弹起来就是爽,听起来就是有感觉。唉,只是太久没有弹钢琴了,偶尔会掉音,影响着整体效果。

 

开始赏月了,妹妹家的天台很漂亮,是个小花园。凉风习习,很舒服。抬头看见明月高高的挂在天上,很圆但不大。俯览新城区,夜灯点点像黑布上的珍珠,远处有几盏孔明灯升起,应该是在德胜河畔放的,虽然很美很浪漫,但是让人看了觉得好危险。

 

妹妹家的食物实在太丰富了,大家在海吃,连整个月都没有胃口吃东西的我也吃得饱饱的。十一点半,要回家了。少爷说:"妈咪,将来我也要像姨夫一样学好本领多挣钱让你住别墅。"我笑了一下,现在,凡是男人的许诺,我都会选择一笑置之。

 

从万科出来的路,我闭上眼睛都能想出来,平时我不会去看两旁的风景。但今晚,坐在汽车后座的我趴在玻璃窗前,看着那些漂亮的路灯和多姿的绿树。一阵舒心的夜风吹来,我想起了一个美丽的故事——

 

也是这样温暖浪漫的秋季,也是这样凉风习习的晚上,也是这段绿树成荫的道路,在前进的汽车里,男主角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握着刚认识不久两手还在发抖的女主角的左手,讲述着他的过去,勾画着他的未来,他告诉她,要在顺德这片土地上把他的事业扎稳。她静静的听着,心如鹿撞,她崇拜眼前的这个男人,有思想有责任还是一个浪漫的才子,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两只手就一直的握着,很温暖,很唯美,没有半点杂质…….

 

到家了,那个美丽的故事也随风飘散了!月亮很美,夜也很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