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娱乐八卦 天涯仙涌村,我还会再来

今天参加了我第一次的城市网采风行,去了三个地方。不过让我有感觉的只有仙涌村,请原谅我喜欢小桥流水。从庄头村出来,很快就到了仙涌村。刚一下车,大家的脚步都不太听使唤了,都拥到村口的榕树下拍个不停。确实,这几棵文怡博客榕树完全可以成为一景。中间一棵老榕树,旁边依偎着两棵年轻的。这场景有点像伟大的母亲,正在安抚自己的两个孩子。我们都刘亦菲博客在那里拍个不停,你拍我的,我拍你的,总有不断的笑声。逗留了健康生活十来淘宝拍卖网分钟之后我们继续进村“扫荡”,还会有什么发现呢?很快我们又停了下来,路边的一家祠堂再次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其实只是一间普通的祠堂而已,不过大家兴致都很机器人博客高涨。旁边士多的老太太都无法幸免,影友都忙着拍摄。不过老太太都很配合,从容地让我们拍了一番。跟老太太说了声再见之后,讲解员让我们在前面的一课榕树下集结。他在给我们讲解着仙涌村的变迁,可是我都博客系统没有认真听。因为已经是“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因为已经开始喜欢上这淘宝旺旺里了。前面的一片清荷,虽然已经看不到荷花,却一点也不影响我们观赏,它们曾经也盛开过。在河边,时而见到有老者**休憩,这里确实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荷塘映衬,绿荫婆娑的。听完讲解员的一番讲解,我们又移步到了对面的朱氏始祖祠。这里是朱熹后人的祠堂,始祖指的应该是朱熹第三子朱坚。相传在南宋时期朱熹第三子朱坚从南雄珠玑巷迁徙至此,在此地生根发芽。祠堂是典型的岭南特色,雕易趣 淘宝花的横梁,四方的石柱,南方的石柱墩。可惜的是无法进去看看,有点可惜啊。步伐继续加快,来到了仙涌小学。这里有“三景”,值得你去发现哦。学校门前绿树成荫,碧荷映日,生机蓬勃。这里集20世纪40年代、90年代及新扩建的21世纪新校区于一体,铭志教育沧桑。20品位生活世纪40年代的老校区 ,已被列为顺德区文物保护126博客单位。以前叫紫阳小学,“紫阳”是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的字号。来到旧校区,如同时光倒流。低矮博客群发的瓦房,白灰扫过的墙面。突然从脑海里闪现出那样的一组场面,上课了,老师敲响了上课的铜锣。学生急忙从外面的操场上跑回自己的教室,个个都安安静静地坐好等待老师的到来。时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时而会听新浪手机博客到学生在回答老师的问题。上一代的仙涌人就在如此简陋的学校当中度过了他们短免费博客空间暂的童年,如今却安静地落在那里。没有了朗朗的读书声,它静静地守望着新校区的新面孔。每天上学放学总要检阅一番进出的学生,即使老矣,却并不服老。它化作书屋,延续着自己的使命,它还想跟学生们在一起。不到十米远就是解放后的校区了,解放前后的对比十分的强烈。两处校区的出现,反应着当时教育的沧桑变化。几代的教育人,与这里的学生一起成长着。最后,我们在这里留了个大合照。别了,仙涌小学。讲解员要带我们去下一个地方,也是最后的一个景点了。穿行小清新中国生活网般的紫阳公园,徒步经过一段绿荫。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仙涌公园。我为什么喜欢陈村?就是喜欢它走到哪里都是绿色的,很舒服。从细叶榕的青绿,到老榕树的墨绿,不同程度颜色的过渡淘宝我网,是一种视觉的享受。领队告诉我们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在这里自由活动,所有的人都自新闻博客己行动起来。美女总是受到邀请,大家都高兴地拍着自己想要的镜头。荷池里博客中国专栏还有荷花在盛开,喷泉扬起了高高的水柱,弹跳的水珠让这个荷池动感十足。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荷塘,水边的垂柳随风飘逸,水面上的荷叶轻轻地摆动着,如同偏偏舞者。在榕树下,我们遇到了来这里休息游玩的祖杜达雄博客孙两人。可爱的小孙子时不时地被我们挑逗着,配合我们做出很可爱的姿势。他手上有个用树叶做的面具,我也淘气了一把。从他手上夺过,直接放到自己脸上。让网友帮我拍了一张,特别的小孩子。荷塘中间有一座方亭,亭子里面有一块碑记,是关于这个荷塘的。原来这荷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名曰“芙蓉”。它是陈村的一景,很早就有这个荷塘了。从碑刻上的描述来看,这里是一个古荷池。古人很早就在这里种植莲藕,荷花盛开的时候尤为漂亮。碑文里用四个字形容了这里的荷花——“花红叶茂”远方传来集结的呼喊,我们要回去了。该吃饭了,陈村为我们准备了百花宴。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不过,我还会再来的。等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