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写给我亲爱的弟

弟要去另外一个地方上学,爸妈太忙,没时间送,弟坚持一个人去,他说反正他原来去过那个地方,他强调说他一个人在上海那个地方都能混得很熟,何况是一个他去过的城市。

我家弟是从小就被捧在手心里,小时候他喜欢吃什么、想要什么爸妈都尽量满足,我们这些当姐的把对他的宠当作一种自然,我们不会计较他得到的比我们得到的多,相反,我们会努力地去疼他、迁就他。

可是很多时候宠往往会让一个人失去很多宝贵的经历,他不会懂得生活里的一些辛苦,他会任性。虽然如此,弟其实还是很懂事。虽然我弟很烦我妈唠叨他,但其实他知道我妈的心疼,只是有时候会忍不住和她顶上几句,他会对我说,"姐,我会努力,我不能对不起爸妈。"虽然弟学习不好,但是他也很苦恼,不经意间看过他写过的文字,文字里会有无奈,他说他落太远了,他跟不上。我很抱歉我这个当姐的没有帮上他的忙。在别人眼里弟可能会不听话,但我知道他会听我的话,他会马上做完我让他做的事。其实弟很乖,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会问上"姐,吃饭了没?姐,早点休息,一个女孩子睡那么晚不好。"我知道我弟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什么的,但我相信我弟在未来大学的日子里可以做得更好!

其实很感谢,感谢他没有学会社会上一些人的习性,感谢他的本性还是那么善良。妈不放心弟一个人去学校,总催我打电话让我叫我妹送他去。可最终我还是选择让弟一个人去,我觉得他该长大了,在爸妈和姐的庇护下他是长不大的,有些东西他应该自己去经历去体会。

感谢我亲爱的弟弟让我收获感动,但我希望他可以做得更好,希望他可以温暖更多的人。加油!http://finance-la.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