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雨下行山

雨下行山,一步一惊心;雨中下山,一步一惊魂。

我终于去行山了,想不到的是在一个雨天去。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累,虽然流了很多汗,但是我没有一丝苦魅,一步一步向上走。

不知道为什么,在汗水和雨水地洗涤下,我感觉自己的心特别平静,没有了以往的急躁。

心情归零,一切随风。

在山的最高峰,我只能看到白蒙蒙的一片,虽然不尽情,但是身在最高峰的孤独外,原来有那么一般不能得到的灵境。

那个就是我吗?

在这么静的地方,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心无杂念做出来的东西无论成败,都是好的。

下山的时候,每一步脚都在抖,根本无法走好每一步。

这个时候,我朋友以相扶的方式,坚持走山路下山。

当中我们由于精疲力尽、双脚发抖、雨路斜滑等原因,跌倒了很多次,但是每次我们都相互问候,相互问候,最后终于走完整座山。看到每一个美丽的景色。

雨下行山,虽不说成败与否,过程中的那份坚持,那份勇气,那份心境,已经超越了阴与阳、成与败、得与失。

归雨晨露,一去三曲,或点或外,不离不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