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南国书香节

  前几天当所有人期待着书展,议论纷纷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又错失一个大好机会。因为提及"书"怎能没有我。可广州琶洲我没有去过,又没有同行者,家里一定不让去。可书展的前一天,我被老师通知可以与学校展位的老师同行。我兴奋了好久。
  昨天,又踏上了收获的道路。
  上午由于我是与学校名义一起进场,所以我也必须在展位呆一会,至少给宣传一下,发一下报刊(重点是报刊是我自己拿去与大家分享的,我不能扔下走掉了吧)。最令我感动的是,刚开场的时候人流量非常大,我在那发校刊绝对是只能发附近的人,可是有些人看了一下我们学校的展位,说:"陈登是顺德的喔。"然后特意走过来问我拿一份报刊。其实,一间职校能被不接触的人所记得,也不容易。
  后来人潮退去一点后我决定申请"自由行"。我带着钱高高兴兴的离开展位。不过本来这次出行我是决定不买书的,因为家里还有十多二十本书没有看过(我绝对是没有时间看,我已经在努力的),再买肯定被骂了。不过,真的有喜欢我也愿意被骂一下。呵呵。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么大型的书展,如果不是要注重形象,我早就大声呼喊"哇,好爽吖"。种类繁多得我花多眼乱,香港出版社,台湾出版社……哇,好多以前渴望看一下的都来了。我像一个小孩子到了玩具城一样兴奋。以后大家约我就约这样的地方好了。哈哈。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买书,不是不喜欢,是没有最喜欢。
  不过没有书籍的收获还是有别的收获的。
  在茫茫人海中看到穿着几件红色背心的小孩子。除了义工会这样穿,无需置疑,就是中学生报的记者团了,我走近一看,领队好像某记者姐姐,却怕认错人,因为我与她只见过一次,我用最邪恶的做法——发条短信给她,看她是否拿。谁知道确认了。还看是那个幽默风趣好玩很熟的某帅哥记者,见了他,他似乎比我更兴奋,要与我击掌。现在想起来,我们的行为在那么多人面前好傻吖。然后就向我介绍那几位小记者,有的才初一,很多都初中,我感觉到我的自卑心又浮现了。后来才知道他们带了一百多个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来,实在太棒了。每次与他们遇上,我都会很开心。
  这次琶洲的书展很棒,那么多天我才来了一天。听说今天有郭敬明签售会,我对他没有什么感觉,看了他的书籍也没有太多感想,只是我的好友疯狂今天要到现场拿到他的签名并买他的很多书。呵呵。
  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喔。
  顺便说一下,对大良的书展,大家都有赞有贬,可是我个人是很期待也很想去,正正大家批评的美食街是我所觉得在书展很大的一个嚼头突破。都是文化,有何不为?
  不过个人有个人想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