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记忆

唱起了黄昏里久远的歌曲。那些音符在时间的河流里被冲刷得洁净清香。你有否想冬天的黄昏,还是秋天里沉甸甸的麦田。

                                                                                                       ~~~~~~~~题记

该如何开头来写呢?才不会显得那么做作。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

                            关于这个世界的最早的记忆是自己的母亲,每当母亲抱起我时~~~~~~  

               于是,好多年就这样过去了。

这样的情景在我幼年的岁月里无次地上演。

就这样长大着~~~~~~被疼爱着~~~


我们都会说,只要一路撒满了面包屑,就可以在飞鸟琢食干净之前沿路寻回当初的道路。但是我们却忽略了,每一粒细小的碎屑,其实和灰尘并没有两样,揉进眼里,都同样可以流泪来~~~~~



于是在这个十月一号长假,我回到自己成长而日渐老去的那个小城,天天陪在母亲身边,下雨为母亲撑伞,沉默而依偎着~~~~~~~~
    
         最近总是回忆起以前的自己,非常非常频繁地发生这样的情况,想得多了,往往会以为不真实

看到从前剪短发的自己,对着镜头紧张地抿着嘴,和现在长发留着刘海的自己在镜头前面成熟镇定~~~~~~
就这样成长着,成熟着~~~~

                无论遇到多大的问题,多大的困难,现在的自己都得镇定自若去面对,以最好的心态去对侍人生必修课~~~~~
虽然有时 在这样的时候,往事总是好象是被闷热的雨天逼迫着搬家的蚂蚁一样,从幽暗的洞里爬出来,从我心脏爬过去~~~
   它们路过我的时候,都会转过头怜惜看着我,伸出它们的小手摸摸我的头。
                                              它们说,我都懂。
                                              它们说,要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