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蝴蝶效应》天涯在线 > 《盗梦空间》

    看完之后,我只能够再次呻吟一声“两部戏,都很疯狂!”各有优劣,既有破绽,又百度博客注册有可取之处。两部戏都很大胆,直观,好,很好。不过两双比较,我始终认为《蝴蝶》更胜《盗梦》。    怎么说好虫虫博客呢?应该说,我认为《蝴蝶》意义更远。 《盗梦》,我认为大家都把焦点放在了“穿越”、“造梦”、梦与现实的判断、内心的拯救,但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点————时间。    剧中,梦与现实,每一层梦境的时间差比是20^n,10小时=1周=6个月=.......梦 是一种主体经验,是蔡妍博客人在睡眠时产生想像的影像、声音、思考或感觉。即使你创造博客中国出一个以假乱真的梦,但这山东生活帮个梦的时间能数倍于现实?除非你脑细胞在你睡觉的时候以超光速运转。而我们都知道光速不变原理。    v 不变,要使 t 变大,只能是使S变大。梦确实是可以通过技术设备,多人齐参与,这在理论上完全可行,但是,再怎么着,那也还是在同时运动在脑干区域内,一个白领生活无差别与现实的空间。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那套设备创造出来的不是多人参与的梦,而是一个新的空间,脑细胞在一种情况下进入了一个更高维度的空间,高维的物质不同于我们现在的四维空间,它很有可能是一个折叠的空间,光在这里产生折叠,就像片中,女孩在男主角面前创造出的镜子,同一束的光创造了无数的镜像,因为,镜子里面还有镜子,无限的镜子。    在空间2,光得先走过空间1,再到空间2,只要空间1和空间2拥有相同的起始时间 t0 和结束时间 t1 ,那么在两个时间中间,因为空间2的 S2 > 空间1的 S1,所以 空间1的时间要大于空间2的时间。我的观点是,他们不是在造梦,而是使脑细胞原子核发生量子跃迁,在脑干区域内产生了新的主观成像,那仅仅是像在造梦,而非梦,因为那些成梦的脑细胞根本不是在我们这个空间之内,而是在一个新的空间之上。所以,这部戏,我的重点是放在“空间”二字上,而非“梦”。 空间,对,空间很重要,这是我最欣赏《蝴蝶》的原因。    无它,它把很多人曾经想象过,但不敢或未能想下去的东西,赤裸地表现出来。关于“多重世界、平行宇宙”,关于“外祖母悖论”。生活电影其实大家都知道答案,只是不愿去作答。非常好,那么就让此片来作答吧。假若我改变了过去,也就改变了未来;假若从前没有我,那么现在和将来都不会有我;假若我曾经爱你,那么,这辈子,下辈子,不曾出现的那一辈子,我都爱你。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網易博客死去,再活过来;我也可以中文博客就此死去,那我就从未曾活过,因为————你和我都处在一个多重的宇宙。生活信息原子核每分裂一次,宇宙便分裂成两个。   深圳生活网; 看这部片的时候,多年以前的宋慧乔生活照《小径分叉的花园》再次浮现出来。我在电影中如此真实地看到了那个永远走不出去的迷宫。那是一个永恒的S/L大法,只要有那个关键的断点,时间,在这里是非线性相向而动的。  &nbs网易博客注册p; 我只能说,它对色博客我的震撼不是一星半点。这一刻,我在打字,但也有可能我在跑步,或在下棋,我仅仅是选择了其中一项,或许,我和下棋的我还是在同一个位置,仅仅是我们的普朗克常数不同,又或者不是,我和那个跑步的我仅仅是薛定谔那只既死又生的猫,同时存热门博客在,却永不互及。还生活面对面有很多,关于平行宇宙的记忆,关于时间和空间的并存,不过,我也有点乱了............当然,它也有它的硬伤。它始终未能摆脱“不能预知未来”这一规律,为此,它把男主角好好生活的那些断点定义为突然间的失忆,有点牵强,囫囵过去。    无论如何,这是两部非常不错的电影,不知什么时候,我们中国也能澳洲留学生活拍出这样的影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