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成熟离自己还很远

有一天,朋友说我在跟她闹情绪,我觉得我没有。可是当我重新翻开我走过的路程时,我发现,其实我有,只是我自己也没有发现而已。
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这点我从不否认。我的心情也总是容易被影响,或许是原来的生活太无波无澜了,又或许我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成熟。我还是习惯了自己的情绪,还是把自己的心情放在第一位,还是那么自私。
一次工作的偶然,我看到一位朋友在她的工作中遇到一个让她心情很不爽的人。面对那个让她心情很不爽的人,她一直微笑到了最后,但是她转身那一刻,她立刻就变脸骂人。当这一场景尽收我眼底时,我笑了笑,我告诉自己,即使有情绪我也只会在一个只有自己的地方发。
事情并没有结束,因为工作关系,朋友需要和那个人一直打交道。其实朋友很厌恶那个人,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朋友并没有带上任何情绪,她依然笑着和那个人把工作交接到了最后。当面对这些时,我又开始很佩服那位朋友,我在想,其实,我需要的就是这种成熟,这种做事态度——个人情绪和工作分得很开。
还有一个朋友说,一个很容易被别人看穿自己情绪的人会显得不成熟。不管他说得对还是不对,我知道自己的职业依然不够成熟。
总感觉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总感觉自己开始有点乱了。但是不管怎么样,自己该有的成熟还是需要去成长;也不管事情怎么样糟糕,该有的心境还是应当要有。不能因为别人改变自己应有的心境和做事的原则,人生中每踏一步,其实都是为自己踏得,不是因为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