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五一”劳动节随笔

洁儿

 

"美女,起床啦!美女,起床啦!"少爷的叫声与敲门声,把我从沉睡中吵醒。看看钟,早上7:30。唉,昨晚有点发烧,吃完饭就睡了,竟一直睡到天亮!我拉开窗帘往大街一看,地湿,有雨。我又爬回床上继续睡觉。不到两分钟,少爷又在叫:"不是说今天去顺峰山公园参加单车巡游的吗?"

 

"下雨了,不去了。"我在被窝里喊。

 

"这些活动风雨不改的。你不是说要健身吗?别浪费了你的情侣装。"少爷又在叫。没办法,只得起床了。刷牙、洗脸、吃早餐,少爷都在我身后叽里呱啦的说着,催我动作快一点。

 

8:20分,小雨停了。我俩准备出发了。临走,推了一下猪睡的大爷,大声的在他左耳边叫:"你要不要跟我们去踩单车?"大爷真有"大将之风"呀,"兵临城下"也不动声色,鼻鼾声此起彼落。无语!

 

穿上情侣运动装的我俩,踩着一黑一白的同款变速自行车,在大街上真的赢来了不少回头率。从我家到顺峰山公园也好长的一段路。好不容易才来到牌坊的拱桥前,便有一个帅哥给我们指引:"到前面集中,已经有很多人了。"看到他衣服上"顺德城市网"的标志,好亲切哦,不知道他是谁呢?

 

来到集中处,看到男女老少的好几百个人,很多人的车尾都插着彩旗,五颜六色的迎风飘荡,很好看。再仔细看看那些参与者,有单车协会的帅哥美女,名牌单车加一身的时尚的打扮;有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女,单车虽然旧了点,但胜在劲头十足;有十岁出头的小学生,戴着太阳眼镜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9:15分,宣传部长梁惠英的一声发令,单车队伍开始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媒体的照相机、摄影机闪个不停,把这美好的一刻永远留住。

 

刚开始,少爷还陪着我踩,但不一会就消失在队伍的前头。他说要第一个到终点。我也没所谓,反正我身后还有许多人呢,慢慢的享受一下绿道的幽美。这时,太阳公公也出来凑热闹了,唉,好晒呀!

 

终于来到终点,又看到城市网的工作人员。我和少爷在祝福簿留言,祝福顺德,祝福城市网。签名的时候,还认识可爱的小洁呢!

 

活动结束后,我和少爷沿原路踩回去。归途中,接到母亲的电话,说今晚要到我家吃饭。于是,加快速度踩回家,换了衣服和车子又变身"师奶"到市场买菜和水果。

 

吃完午饭,就开始大清洁。里外打扫干净以后,我就开始张罗晚饭,虫草玉米猪骨鸡脚汤、红烧肉杂菇煲、卤水鹅肾、煎草鱼腩、盐电饭锅鸡、蚝油生菜,一汤五菜,还加一个小食水晶凤爪。呵呵,说起这个水晶凤爪,还是本姑娘的拿手小食。做了很多,谁想吃的可致电我的美食热线,也欢迎上门领取……

 

妈妈母亲来了,看着一桌都是她喜欢吃的菜,不禁又想起天堂上的父亲,让本来温馨的气氛多了一丝伤感。幸好,少爷懂事,叽里呱啦的说起今早踩单车的事情,让母亲听得忘记了伤感。晚饭后,少爷竟到古筝前弹了一首练习曲给外婆听,虽然是单手单音,却蕴含着他的一份心思。之后,我问少爷什么时候练的,少爷说:"你不在家的时候练得,有你在,谁敢碰你的心肝宝贝!"呵呵,看来我要自我检讨一下!

 

8:30分,送母亲回家后顺便去做了个保健洗头,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这个"五一"虽然没有去旅游,但也十分给力与幸福的!明天是小假的最后一天,期待有意外惊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